阿尔达克,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陇新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员。他以哈萨克族最典型的朴实、热情的品格服务着每一位客户。他说:“干了这份工作,就要承担这份责任。”

  不管春夏秋冬还是寒暑雨雪,阿尔达克都会将快件及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有一次在雨中派件时,因为担心快件被雨淋湿,他用自己的工作服包住快件,客户看到了很是感动,他说:“宁可让雨把我淋湿,也不能让快件淋湿。”

  2016年冬天比以往来得更早些,暴雪突袭不断,寒潮红色预警,可阿尔达克仍和往常一样驾驶着装满快件的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冬季的哈巴河,最低气温达零下三十多度,口中呼出的热气瞬间结成冰霜挂在帽子上、衣领上、睫毛上,阿尔达克不时地擦掉挡住视线的冰霜,拉紧衣领、扣严帽子,此时的他,早已忘记了什么是寒冷,只想早点儿把快件送到客户手里。还

  做为一名快递员,阿尔达克在酸甜苦辣中不断地探索,每天辛苦的奔波于县城的大街小巷,汉语说的不很流利的他,现在汉语说的也很好了。在他看来,快递员不是把快件交给收件人,然后说声再见,那么简单!其实大多时候需要与客户沟通,客户真的满意了,工作才是真的做到位了!“每次送件,客户收货时,很惊喜、很满足的那一刻,都让我由衷地开心,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让我浑身充满了干劲……”,

  在同事眼中他是个帅气的小伙子,骑摩托车、打包、派件都难不倒他!他动作迅速,麻利干练。他每天派送在150件左右,高峰期时则达到260多票。累了,利用给客户打电话的时间休息一下,困了就在店里的椅子上迷会眼。他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只有自己安全了,才能保住快件的安全,一年里他先后换了六条轮胎,修了10多次电动车,真正做到了快捷、及时、安全。

  他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总是悄悄的来临,默默的忙碌,再轻轻的离去,带走了一身的疲惫,留下了阳光般的笑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无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