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申通快递的队伍中,有一位退伍回来的特种野战兵——王振国,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大王”,身怀绝技、曾经获得过“优秀士兵”称号的王振国,从事快递工作已经有5年了。在他的身上已经具备了特种兵的坚韧、认真和细心,他说,要继续做快递里的“特种兵”。

  “做就要做到最好”

  “大王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快递员,有很多快递员总是发牢骚,但他从来不,面对客户的刁难他也不会发火,从业5年来,没有任何消费者投诉他。”郎溪申通的经理候闯说起王振国。

  工作中快递员被顾客埋怨两声是常有的事情,有的客户不能在正常投递时间接收快递,遇到这些事情王振国从不辩解,从不抱怨,而是准备了专门的笔记本记录下这些客户的特性,下次再给他们送快件,他要么提前打电话与客户约好收件时间,要么选择在客户方便时送件,老客户什么样的性格脾气,该怎么应对,他在笔记本上都有记载。正是有了这样一份细致,一些在同事眼中的难缠户到了王振国的手中都全部化解。

  “之前在部队,总想能当个最好的兵,现在做了快递员,我也要做好,做就要做到最好,什么事情做到极致就会赢来别人的尊重和理解。”王振国说到。

  “就是路过,没什么”

  “呦!大王,今天开车开到水里去了啊,呵呵!”看到王振国借吹风机吹湿漉漉的裤子,客服小李开起了玩笑。

  “大王今天勇救两个落水儿童,才会这样的。”另外一个同事小叶正好看到王振国救小孩。

  去年12月份,王振国向往常一样穿梭大街小巷送包裹,来到郎溪县涛峰路的一个小区门口,突然听见有小孩叫救命,他赶紧把车停好跑过去看个究竟,这时他发现小区门口喷泉池里掉进两个3岁大的小孩,他立刻下去救起两个孩子,这时在旁边超市买东西的老人跑出来,抱起了孩子,王振国却一声不吭的离开了,老人连姓名都没来得及问。

  “这没什么,就是路过,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谈起这件事,王振国非常低调,觉得是个很普通的事情。

  “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大王平时对我们特别照顾,晚上理货的时候,有了重的物件,他马上回跑过来帮我们搬。”客服许敏说起王振国满满的敬意。王振国平时只要有空,就会帮助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赢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和尊敬。

  就算再恶劣的天气,王振国也从来不会延误送快件,总是会提前将快递包裹送到客户的手中。去年7月份,郎溪县发大水,王振国负责的路段在老街,有一段路被大水淹没,他会将三轮车停下,自己用塑料纸包好快件,弓着背,猫着腰,将快件藏在身下,飞快地跑过大水淹没路段,水花四溅,身上被打湿,但快件从来没有湿过,同事戏称“铁腿水上漂”。

  候闯非常欣赏王振国:“发大水期间,就是王振国负责的路段从来没有客户来催件,也没有任何快件损坏。”

  “做快递虽然辛苦、忙碌,但只要付出,总是会有回报,大家才会对你尊重。”王振国现在挺热爱快递工作的,他要做快递行业的“特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