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有敏,2014年11月进入广西合浦恒盛速递有限公司,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任职期间做事踏实勤恳、为人诚信、有担当,热爱本职职业,对国家邮管局规定条规有透彻了解,掌握快递从业人员必备的操作常识。

  快递工作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国家法定节假日时别人休假,快递员却奋斗在快递业最前线。每年中秋节、国庆、圣诞节、“双11”“双12”是快递业最高峰的时间,站点日最高派件量达到8000件,业务员日派件量最高达400件。为了让顾客早日收到自己的包裹,朱有敏在公司每一个高峰期都兢兢业业的坚守岗位,送货期间客户收到包裹时开心的笑脸就是他的欣慰和成就。他总是忙到每天的一日三餐都不能正常解决。在他送货车上,总是放有媳妇帮忙备好的一大袋爱心馒头,是为了让他在忙得无暇吃饭时可以暂时充饥。然而,这一袋馒头经常都会在下班的时候都是原封不动的放在车里。

  2015年9月12日,对朱有敏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家迎来了一位可爱的小天使。儿子出生的日子比预产期提前了几天,朱有敏未能提前安排好假期,加上当时公司储备人员不足的原因,即便是公司领导批准了他让他休假回去陪产,他还是本着最崇高的敬业精神,选择了跟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奋斗,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坚持送完了当天的快件。在晚上9点多钟的时间,才能卸下一天的重担,急匆匆的赶往医院去探望自己家里的新成员。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网上购物的方便快捷,快递派送过程中接触到的人群也越来越广泛。朱有敏在派送过程中,会特别关照那些老人、孕妇或其他弱势群体。在每一次派送过程中,朱有敏同志都会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笑容来面对每一个客户,他说,快递,不仅只是传递快件,最重要的,是要传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