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北海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四川路营业部的一名揽投员。从2010年开始从事揽投工作,一干就是6年。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郑立就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基础,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揽投员。所以,不管工作多累,平时除了主动参加单位的各项培训外,他还抓紧时间练习微机操作和电子报表等基本功,不懂不会的就向经理和老职工们请教。这些业务知识、基本功的练习,使郑立在此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能又快又准确地办理好每一笔业务。

  在长期的实践中,始终以“诚信”为本,深入了解市场,把速递业务拓展到社会的各个方面,积极思考,不断探究摸索,根据服务范围和用户需求及时调整服务策略,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形成“三多”服务法,即“多询问、多记录、多行走”。他那小小的笔记本上写满了需要用邮的用户地址和已发件的详情单号码,便于用户查询;在合作服务中,以真诚的心去交流,以优质的服务去工作,将朴实无华的形象展现给客户,收获了用户的真心和信任。

  为了体现邮政速递新的形象,做到规范、热情、优质的服务,郑立总是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把客户当成上帝,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担任揽投员的几年内,认真负责,得到用户和社会广泛认可,做到了服务“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