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北海中通的一名快递员,主要负责北海市地角区的配送工作。2012年,北海中通刚刚建立不久,所有业务都是瞎子过河,而陈江负责的区域也是当时最偏远、地域比较广的一片,那里有码头和海域收件客户,客户也多是从事出海或浅滩工作的,白天几乎不在家,天黑了才回家的,但陈江都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了。

  2014年夏天,靠海的太阳异常毒辣,陈江像往常一样,用小电驴载着快件进行一天的派件工作,突然他接到客户的电话,原来在他今天派送的快件中,有一个快件是客户7旬父母的结婚证、户口本等证件,非常重要而且客户急需要用。客户给陈江打电话说,收到包裹后在回家的路上不慎遗失了,询问陈江是否在派送路上见到。 快件一旦送出去,遗失在路上再找回来的机会很小,本来客户就不报希望,但是陈江却将这件小事放在了心上,没送一个客户都特地交代客户,若在路上看到了中通遗失的包裹请联系他,并动员业务员一起在朋友圈发动寻物启事。终于不负有心人,捡到包裹的人联系了陈江,陈江立马给丢件客户打电话。客户当时很感动,虽然事情很小,但是足以看出他待人待事的朴实之心。

  在工作中,陈江对每一份快件都很负责,从来没有出现客户投诉的情况,有时车晚点导致派送延迟,他也毫无怨言,不管多晚都会争取当天的快件无误地派送完毕,风雨无阻。在发展业务方面也以真诚的、耐心的、负责的态度赢得广大顾客的信赖,客户都很乐于与他合作,客户都成为了他的朋友。工作外时间又是开朗、乐观、幽默、大方,与同事相处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