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浙江省绍兴市献血办再次来到绍兴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快递小哥章海峰颁奖。

  这已经不是章海峰第一次因献血而受到表彰,在此之前,他已先后被评为绍兴市献血五星级志愿者,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更难能可贵的

  是,章海峰已经坚持献血17年,从最初的每6个月献一次全血,到加入成分血捐献志愿者行列,一两个月去献一次血小板,他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看到城市广场上有献血车,想去试一下,感受一下献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回忆起2001年第一次献血时的经历 ,章海峰说 。他也不曾想到,就 是这样一次尝试 ,让他与献血结缘。此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去献血,一晃已经坚持了17年。“他是一名普通的业务员,平时工作很忙,但即使再忙,只要有应急用血需要,他都会抽空去献血,确实让我们挺感动的。”绍兴市献血办一位工作人员说。

  刚开始献血的那几年,因为不了解家人是如何看待献血这件事的,他一直瞒着家人。“我想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献血这么多年下来,我身体依然很好,说明献血对身体无害,这样家人也容易理解。”当然,章海峰献血的事情还是被家人知道了。令他想不到的是,家人看到他献血这么多年身体仍旧挺健康的,他们除了支持外,甚至还主动提出也要去献血。“这几年来,妻子和姐姐也在坚持献血,她们现在也都成了星级志愿者。”章海峰自豪地说,“多一个人献血,就多了一 份 帮 助 别 人 的 力 量 ”。

  爱心满满的章海峰对待工作同样一丝不苟。从2010年3月入职至今,他一直在绍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齐贤镇营业部当快递员。“章海峰为人低调、勤奋,他从不炫耀自己献血的事,对待工作有责任心,服务态度好,受到很多客户的好评。”齐贤镇营业部负责人说。

  有一次,一位客户急着拿快件,亲自来网点等件,结果当天公司总部派件因故晚点,客户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便对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发起了脾气。章海峰看到后,急忙过去安抚这位客户,并建议客户先回家,由他留下来等件,并表示会及时把快件送到客户家。当天一直下雨,等到快件后,章海峰骑着三轮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拿到快件后客户非常感激,连声道谢。听到客户的表扬,章海峰憨厚地笑了。

  作为一名普通的收派员,章海峰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奔波,但一有时间,他就来学习禁寄物品等知识。他说,虽然快递工作看起来平凡无奇,也没什么技术含量,被大家认为就是个跑腿的,但是快递员身上担负的责任重大,收件关口如果不把牢,很容易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要不断学习才能够做到最好。

  “我献血并不是为了什么荣誉,只要身体好,我就会一直献,毕竟帮助别人更重要。我做快递并不仅仅是为大家送送件,更要用良好的服务为大家守住一份平安。”章峰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