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挤出时间来帮我们,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抱着出院不久的新生儿,林女士激动地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家住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河坝街的林女士今年9月28日迎接了第二个小生命的降临,但10月7日孩子被检出患有黄疸,他们只能将孩子送进新生儿室进行治疗。

  这下,孩子与母亲分开,母乳喂养就成了问题。林女士还需要在家里坐月子,丈夫出差没有时间,而家里的两位老人除了要照顾月子里的她,还要照顾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实在忙不过来。“孩子每3个小时就要喂一次母乳,而且最好都是新鲜的,这样对孩子最好,所以母乳一定要送到,一天要送五次。”

  这时,林女士想到了通过快递将母乳送到医院。“之前几次我要寄快递,让快递员上门取件时他给过我一张名片,当时我就想到了他。”林女士立即拨打了快递员卢毅的电话,并将孩子的情况以及家里人手短缺的情况告诉了他,询问他是否能通过快递送母乳。

  卢毅在成功地送了一次后就答应了,当天起便开始将母乳送达孩子所在的医院新生儿室。“我要确认能不能做到才能答应,毕竟这也是一件挺特殊的、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就这样,卢毅每天早上六点多起来,准时到林女士家取母乳送到医院,来回五趟,到晚上七八点结束,风雨无阻地送了4天,直到11日孩子出院。

  “我一开始给他现金,他没要,最后发红包给他,也没收。”林女士有些过意不去地说。林女士一家最初还有些担心,“每天要跑很多趟,还要及时将母乳送到医院,这么麻烦很可能会耽搁了工作,担心他不会答应。结果他不但答应了,还不收分文,真的很感谢。”

  今年34岁的卢毅,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从事快递业已有6年,和妻子一起经营韵达网点也有两年了,目前主要负责上门取件和部分派件的工作,相熟的客户都对他印象很好。

  卢毅说,送快递工作量很大,随时一个电话就要去取件,每天的时间都是按分钟来计算的,早上六点一过就要起床去仓库分拣货物,晚上七点多才能下班。“快递员首先都要耐得住寂寞,不要看一天到晚满大街地跑,其实从早到晚都是一个人在跑,还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所以必须以一种不变的心态来应对不同的人。因此,能遇到友好的客户,我会很高兴。”他说。

  对于送母乳这事,卢毅说:“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我和我妻子都有很深的感触。以前我们家条件也不好,有时只能解决温饱问题,知道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很辛苦,所以免费送母乳这件事,力所能及,我们都愿意去做。”那几天,卢毅每天提早起床,把时间压得更紧,哪怕堵车,跑一趟就要花费20多分钟,他都坚持将母乳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