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锦州市中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投递员。2012年7月开始从事投递工作,为人诚恳热情、认真负责。

  2015年7月6日,陈刚和往常一样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载着满满的快件,疾驶在送件的路上。这天天气比较热,此时的他只想早早送完快件。快点回家。大概下午3时左右,他来到锦州市劳动局院内,车刚刚停稳,忽然听到身后有老人的呼救声,他闻声跑到摔倒的老大爷身边,将老人扶起并送到医院。帮忙配合挂号、拍片子、做CT,跟着一通忙活。

  “一检查,真是股骨头骨折了,需要住院治疗。当时小伙子担心我们没时间准备医药费,还劝我们别担心看病的钱,不够的话,他可以先帮忙垫上。”老大爷说,“在医院,我们多次问小伙儿的姓名、工作单位,他都不说,后来悄悄离开了医院。”

  住院期间,老人的儿女多方打听,知道了小伙子的名字和工作单位。8月10日,老人康复出院,为了感谢陈刚对老人的帮助,老人的亲属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圆通快递,老人还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祝愿陈刚这样的好人平安幸福,也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