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这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辽宁省义县分公司投递员耿东平最喜欢的一句歌词,这也是他身为投递员的真实写照。在漫漫的风雨邮路上,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把寂寞的邮路编织成了生活的赞歌,每当别人问他:“投递工作辛苦吗?”他总是乐呵呵地说:“不辛苦,用户就是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有他们我就很幸福。”

  2014年,他应聘成为县邮政公司发投班的投递员,从此便坚守在这条让自己充满梦想、充满追求的风雨邮路上,开始无怨无悔的揽投征程。几年来,他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尽职尽责地忙碌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

  每一天他都克服着投递区域现有门牌号与旧门牌号排列不规则的困难,有的用户电话打不通或未留电话号码,他就一户一户地问,遇到“双11”“春节”期间邮件量大时,就加班到晚上9点也要把邮件投递完毕。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被他奉为座右铭,他深切地体会到细节服务对于邮政服务行业的重要性,在日常投递中,他总是将邮件叠放地整齐有序,递交客户邮件时,他总是满脸笑容,让人如沐春风。时间久了,群众对这个黝黑面庞、憨厚笑容,轻声细语的小伙子留下深刻印象。

  随着公司的改革,在集团公司提出“一体两翼”的经营发展战略后,他认真学习并了解了其中的政策。不甘落后的他积极想办法揽收小包。在他看来,既然微商这么热门,他就得主动联系他们。于是他就在平时工作和聊天中努力寻找,并动员亲戚朋友帮忙留意,微信搜附近的人,加好友,找微商。然后和他们多沟通,向他们介绍邮政快递包裹的资费和各种优势。

  公司给每位投递员都印制了统一的名片,他会每投递一件邮件就给客户发送一张名片,还主动邀请用户加入到微信好友,并经常在朋友圈发送邮政快递包裹的资费表和邮政的各项业务。经过不懈努力,已经有5个微商成了他的固定用户,每次接到他们的电话和消息,他无论身在哪里都第一时间回复,避免用户着急,慢慢地用户对他有了信任并成为朋友,还主动帮忙介绍其他用户。

  在班组中他也主动帮助同事,集体的事抢着做,领导安排的工作都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