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上进、乐于助人、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锦州市分公司邮区中心局一干就是13年。13年的时光,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丫头,到局里的业务精英,中心局每一个角落都有过她的身影。她先后获得2008年、2010年、2011年局先进个人,2012年、2013年局“四有 ”女工的称号 、2014年度全国邮政网络运行先进个人、2014年度辽宁省邮政劳动模范等称号,她就是杨菁菁,一个凭着奉献和执着的精神和对邮政事业的热爱,在邮政系统踏实苦干的最美邮政人。

  工作这么多年来,她始终把敬业当作一种习惯,对工作满腔热忱,对业务精益求精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分拣员这个岗位不像其他岗位,作业场地封闭,别人很少了解,她就是这样一直都是默默无闻地工作,她说,分拣的工作靠的就是责任心。在自己业务水平提高的同时,她还乐于帮助新同事,她常说:在一起工作就是一个缘分,帮点忙都是应该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她已成为局里业务精英,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随着邮政小包业务的大力发展,邮政快递包裹逐年递增,由于工作的需要以及领导的信任,她被调到包裹车间工作,三个“双11”、三个春节旺季生产,她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三年的“双11”,快递包裹由日均1万多到今年的6万多,整整翻了6倍,每一年的“双11”期间,她都放弃休息时间,整整一个月带领同事们,保证邮件在规定时限内安全有序的赶发,从未造成一次邮件在锦州局大批量积压延误。

  2016年“双11”由于沈阳局的现场改造,有十个省的邮车直达锦州局,这对中心局来说压力是巨大的,她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个皮带机怎么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率,怎么从以前的一小时1000多件达到3000多件,怎么减轻大家的劳动强度又能提高效率,对于这些问题她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不断改良,在现场与大家共同研究,在“双11”期间一天一夜最高处理了6万4千件,达到了历年的最高处理量,邮件没有积压、没有延误,使更多的用户在第一时间内收到了邮件,得到了市公司和省公司的肯定,用实际行动维护着中国邮政的百年品牌。

  2016年“双11”,由于雾霾高速封路,面临15台车一同进局的紧急情况,她在现场连续工作两天一夜,哪活多到哪里去,哪难干到哪里去,男同事才能搬起来的包她一样搬,从未说过一句若一句累,还不时的给同事们打劲,鼓励大家,关心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也是这样去做的,她就像一个标杆,在她的带动下,车间里涌现一批积极向上的年轻人。

  同时她还做无着邮件的登记、查找工作,她深知每一个邮件都代表者一个承诺,对于没有包单 没有地址的邮件,她一一统计在册,上架、拍照,仔细查找、核对,给很多用户解决了邮件丢失的问题,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好评。

  对于频频而来的荣誉,她觉得更有压力了,她常说:在这样的岗位上她算不上什么英雄,但是这个年代需要这样踏踏实实的人,她要做这样的人,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这个行业的带头人,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用她对工作的热忱,对人的诚恳,勇于奉献的精神,真正诠释了一个最美邮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