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7月,张德明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锦州市分公司邮区中心局的一名邮件接站员,一干就是将近二十年。他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一线工人,但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业务知识,不怕苦,不怕累,而且多次参加市公司举行的业务竞赛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2010年,根据工作需要以及多年来他的突出表现,他被任命为邮区中心局转运车间二班班长,那一刻他的心里除了感激,开心之外便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认为作为转运车间二班的带头人,就得起到表率作用,平日里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先进的管理方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超越自我,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转运二班的班长,他要求每名职工加强责任心,这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他秉承着每个人都要爱岗敬业,心系车间干好工作;责任心决定了职工在工作中的态度,有了责任心才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才能主动处理好分内分外相关工作。凭借着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他已经非常熟悉了解邮运的状况。同时他也十分热爱邮政事业,常年在外工作,风吹日晒,不怕苦不怕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各项业务的增加,网运系统的升级。他不断要求员工加强学习,接受新事物和新设备,定期召开业务质量分析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工作有计划,运行有秩序,质量有保证,制度落实有效果。

  在担任接站班长期间,他除了抓好车间日常工作之外,凡事从自己做起,以德服人,以诚待人,在前进中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带领职工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各项任务和指标都圆满完成。随着邮政事业的发展,2013年邮政开始推出邮政小包这项业务,为了适应新业务,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班上,在熟悉新业务的同时,做好交接班,根据当天的业务量来拟定每一天的工作方案。由于他自己突出的工作表现,在2011年被评为省公司“先进个人”,在2015年被评为市公司“先进个人”。

  2015年由于邮政业务的转型,电商小包业务迅猛发展,另外学生包和军包量逐年增加。为了保证邮运质量,大家齐心协力,他经常加班加点,从没有怨言。在2016年“双11”期间,7个一级干线、1个二级干线的包裹同时发往锦州,每天进出口的业务量将近10万件,迎来了业务量的新高峰。同时由于天气雾霾的原因,造成了各个干线车辆同时进局的局面。这对于他们转运二班来说是一项严峻的考验,为了保证邮件的时限频次,他鼓足干劲带头和一线职工一起埋头苦干。夜班期间,他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已经忘记了寒冷,寒冷的天气下却汗流浃背,这是常有的现象。整夜马不停蹄的穿梭在各个车间,经常能到他忙碌的身影,争分夺秒,有时半夜加餐都不肯吃,把省下来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他总说“少吃一顿饭,没关系,赶发邮件最重要,不能耽误邮件的时限频次”。整夜未合眼,白班本来是可以休息了,但看到业务量这么大,经常自己要求返班,白天黑夜连着干。通过将近一个月的奋战,圆满的完成了“双11”艰巨的任务,并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成绩不骄傲,他一直任劳任怨的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展现了着邮政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