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闯是锦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凌河揽投站的一名普通揽投员,自2008年进公司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刻苦认真。他认为:满足客户需求是最重要的。一个合格的揽投员,只要客户有需求,不管上班还是下班,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都要随时为客户提供上门揽收、封装打包、快速寄递、定时定点投递、及时信息反馈等“一条龙”服务。

  赵闯在凌河站负责徐州街以西、杭州街以东、解放路以南、小凌河以北的方形片区的揽收和投递工作。此片区有一部分老小区,经常会出现收件人名址不符、新门牌与老门牌重叠的情况,给投递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为确保邮件投递准确及时,他经常向老同事请教经验,并打电话向用户确认正确的地址,将正确地址记录在本子上,积累了一份新旧地址对照资料,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由于投递范围较广,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刚顶段时由于对段道不熟悉,每天中午都要忙到一点多。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不懈努力,他终于对自己的段道了如指掌。

  为了提高揽投业务量,他经常都是耐心细致地与客户讲解沟通,在双方建立起长期信任的合作关系后,他都主动对客户的邮件进行跟踪查询备案,以便向用户及时传达邮件到达情况,即使出现问题他也及时与用户沟通解决。

  在业务知识学习上他从不厌倦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苦练基本功,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他热爱邮政速递事业,更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在工作中,他以“诚信”为经营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服务宗旨,认真践行“更新一点、再快一点”的企业理念,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速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邮政速递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