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健民,日照韵达快运有限公司技术员,在职研究生,是一个标准的90后,进入快递行业已4年多,他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忘我的工作,成长为了快递一线的技术能手。

  从IT到运维,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难题。打印机无法连接、网络断线、电脑死机、分拣线故障等,他都能轻松搞定。2017年8月25日公司新安装的自动分拣交叉带因异物阻挡设备不运转,造成了大量快件无法发出,联系厂家却回复维修人员最快需要五个半小时才能赶到。

  快递生产一线环环相扣,哪怕是耽误半个小时也会对快件时限造成极大影响。面对难题,任健民斩钉截铁地说:“我们自己维修”,找维修工具,看图纸、电话咨询,在同事的帮助下打开了设备第一层钢板保护,发现里面链条断了2根,这可是个大麻烦,因为备用链条只有一条。没有备用链条,大家都很沮丧,只有任健民没有放弃,他拿着断掉的链条仔细观察,发现链条是铝制的,他小心把链条加热变成液态并连接在一起,冷却后就能融合在一起,又折腾半个小时终于把链条安装好了,设备正常运转,万余件快件也得以按时分拣发出。

  善于钻研的任健民,还是个志愿服务标兵,在公司积极组织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与义务植树、文明交通、敬老慰问等爱心公益活动十余次。他用真诚去感恩工作,用行动去回报社会,树立快递员工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同事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