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双11”都是快递业的一次大考,对于入行不久的狄久丰来说更是一段新的人生经历,他怀揣激情与梦想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奋斗着。然而,在2017年11月16日收派件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个意外,让所有客户及同事体会到了狄久丰的职业素养和那颗炽热的服务之心。

  11月16日,负责看守所武警支队等区域派送的同事,由于母亲病重没能来上班,狄久丰帮忙负责派送。特殊场所戒备森严并且有警犬护卫无法上门派送,狄久丰联系客户确认快件可暂存门岗由其同事代签。但就在他存放快件时,警犬突然失控带着锁链直奔狄久丰而来,将其右小腿处咬伤5CM左右深坑伤口。当时,武警支队多名干警迅速冲出围栏当场将警犬制服,并立即将狄久丰送往医院治疗,在注射疫苗及包扎完伤口后将他送回家中休息。

  回家养伤的狄久丰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工作。因正处在业务高峰期,同事家中母亲病重无法上班营业点人员短缺,接替他工作的新员工入职不足一个月,业务技能不熟练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也不了解。当晚他就主动请缨要求次日继续上班,网点负责人认为他的伤口需要静养,他说:“主管,我虽然有伤,但是伤口已经处理并且坐着也没问题,明天让新同事开车带着我可以在旁边指导他,毕竟他刚来,对很多客户的需求不是很熟悉。”经过他的一再坚持负责人只好答应,但要求必须少走动防止伤口恶化。就这样第二天狄久丰带伤继续为客户服务,他对待工作的态度也得到了客户和同事们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