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枣庄市分公司君山路营业部投递员。自2004年加入邮政速递工作至今,12年来他尽职尽责、用心服务、精研技能,在工作中起到了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客户心目中是一名朴实勤劳的“快递小哥”,在领导和同事心目中他是一名“好员工”“好师傅”。

  付勇是营业部的活地图,熟悉投递区域内所有的投递道段,他的足迹遍布枣庄城区82平方公里,每一条大街小巷都留下他艰辛与感人的故事。这12年来付勇每天投2个频次,来回需走70多公里,投递出去的邮件多达430多万件,投递路程超过262000公里。难能可贵的是,这么多年他从未发生过用户有理由投诉和安全事故,深受客户好评。

  付勇多次被市公司评为优秀投递员。这是他的荣誉、更是他真心为用户服务所换回奖励。他说:“我热爱邮政事业,更爱投递工作,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他坚持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在投递快递时如遇到老年人、孕妇、残疾人他都会想方设法地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在他的投递工作中,他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他总是从每一个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务行为,用他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速递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付勇的用心服务是一种很自然的真情流露,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颗朴实的心。

  在业务能力方面,付勇可谓精研技能。他不断钻研业务技术,以提高本岗位的工作效率。邮政速递的投递工作,每天必须要进行交接验收、勾挑核对、平衡和拢等内部工序,然后将特快包裹等邮件投递到每家每户。刚开始接触投递工作时,面对大量的包裹他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完成。近几年他所负责的投递区域投递量直线上升,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钻研业务技能,多次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傅,并结合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积累到的经验,创出了自己的一套业务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付师傅”是营业部同事们对他的尊称,除了因为他为人厚道,喜欢帮助人和投递业务精湛之外,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求回报地把自己所掌握的专业技能无私地传授给营业部的同事乃至其他营业部投递员。

  每当班组有新的员工参入,他总是耐心地教授他们投递操作的方法,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正确投递和注意事项等。在他这种好学、实干的工作精神的带动和鼓舞下,其他投递员都以他为楷模、为榜样,带动起所有的投递员苦练投递技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有人说:判断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看他贡献了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有人虚度一生,碌碌无为,有人勤奋拼搏,去实现人生自我价值,而付勇就属于后者。他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挚诚,把邮政的优质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实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