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钰是枣庄市顺丰速运滕州分部的一名快递员。他所负责的派送区域为滕州市偏远乡镇,区域面积跨度大,难度高,身兼“最后一公里”的派送职责。2017年“双11”狂欢,快递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对于已经有2年以上从业经历的他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恐慌,工作的压力也随着自己能力的提升迎刃而解。

  2017年11月15日正值到件峰值,中午11:05正在为客户服务的马钰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得到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他敬爱的爷爷与世长辞。接完电话后他安慰母亲尽快回家。此刻他已无法控制眼泪涌出眼眶,在电话通知主管后稳住情绪面带微笑继续为客户服务,营业点立即指定专人到其区域接替他的工作。他考虑再三后坚持未离去,他说:“我的客户都对我很熟悉了,我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且新同事目前快件还有85%左右没处理,我不能把压力全部推给别人,我忙完手头的工作稍微晚一点再回去。”

  在他的一再坚持下,营业点只好答应他的请求,抹掉眼泪暂时忘掉悲伤,重新整装保持微笑继续为客户服务,因归家之心迫切,连午饭没顾得上吃,直到下午16:00左右处理完他所负责区域内所有收派件工作后才安心返回家中。那颗炽热的服务之心,知客户所需满足客户所求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