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井堂,曾是26集团军炮兵教导团的一名退伍军人,现为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邮政局投递员。2003年,不惑之年的他应聘当了一名投递员,从此便坚守在这条风雨邮路上,开始了无怨无悔的征程。15年来,他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尽职尽责地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地奉献着。

  他所在的投递组是区级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他作为“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身体力行参与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创建形式,丰富创建内容,带领班组同事积极进行“抗震救灾募捐”、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带头资助贫困学生28人、慰问孤寡老人11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文明岗的精神和内涵。

  十多年来,由于对投递工作的热爱和执着,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先后获得2012年度全省邮政系统书法大赛优秀奖;2013年度,在全市投递员中,积分达到12800分,位列全市第一名,同年在“邮保共建、勇夺500万”活动中,获得枣庄市人保寿险公司的特别贡献奖;2014年度被评为枣庄市优秀投递员荣誉称号。2015年度枣庄市“群雄争霸、决战必胜”四大营销战役中,荣获“优秀投递员”荣誉称号;2015年9月被评为“山东邮政服务标兵”。2016年荣获枣庄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最美投递员”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山东分公司评为四星级优秀投递员。

  在荣誉面前,他并未因此而自满,相反,还是那么朴实、那么平静,唯一的涟漪就是那份内心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