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举是甘南合作市邮政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2011年加入邮政投递工作,7年来他尽职尽责、用心服务、精研技能、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负责的投递区域有5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10多个住宅小区,服务人口近10000多人,年投递量达到60000多件,他投了那么多邮件,却从未发生过用户有理由投诉和安全事故,深受用户和工友及单位的赞誉。

  马文举是公司里的模范投递员,这是他的荣誉、更是他真心为用户服务所换回奖励。他说:“我热爱邮政事业,更爱投递工作,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是我的心愿”。他坚持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有一位老用户,有一次投递快包时发现这位老用户的包裹在自取点已经连续二天没有提取,他就心想会不会这个老人家有啥事不方便取?于是他就按响这位老人家七楼的门铃。原来这位老人家由于老年风湿行动不便,所以没有去自取点取包裹。他马上取出包裹送到这位老人家的家里,并告诉老人家,以后的包裹不论大小轻重都会送上楼了。他总是这样的乐于助人,想方设法的为用户更方便的服务。

  马文举全身心都投入到挚爱的邮政投递工作中,以强烈责任感和爱心为千家万户传播文化和信息。在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有一件录取通知书按封面上的地址投递并没有这个收件人,本来这件快递可以按“地址不详”退回原处,但工作责任心告诉他这封信对一个十年寒窗学子的重要,他通过114电话查询和查找居委会户籍登记,终于查找到了收件人正确的投递地址。原来是封面的地址街道笔误造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录取通知书及时地送到了已经望穿秋水的学子手中。他在投递工作中常遇到一件件“死邮件”,他并没有急着把它一退了之,而是记在心里,边投递、边打听,直到投出为止。

  在他的投递工作中,马文举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他总是从每一个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投递行为,用他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马文举的用心服务是一种很自然的真情流露,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一颗朴实的心。

  马文举不断钻研业务技术,以提高本岗位的工作效率。邮政的快递工作,每天必须要进行信息接收、撕面单、排序、装车、将快件投递到户后,归班还要上传妥投信息等内部工序,刚开始接触投递工作时,他面对大量的邮件,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完成。近几年由于经济发展加速,他所负责的投递地段的投递量呈直线上升,为提高工作效率,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钻研业务技能,多次请教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并结合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积累到的经验,不断创新业务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