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赵军进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分公司从事揽投工作。他对待投递工作认真负责,揽收时热情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他积极开拓市场,维护客户,努力解决客户的需求,在公司的揽收业务上一直名列前茅。他常说:“客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

  2017年春节期间赵军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投递量是平时的两倍,春节后他被检查出因长时间不间断工作造成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住院治疗了半个月,之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出院通知书上要求于八月复查,但八月正值学校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投递的高峰期,他又放心不下客户,没有及时进行复查。“双11”是快递业最繁忙的时候,公司全员停休,他又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投递工作中,最多一天投递了近700件邮件,每天从早上七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双11”之后他又病倒了。

  由于平时工作太忙每天早出晚归,难以兼顾家庭,赵军的爱人偶尔也会抱怨:“公司才是你的家”,赵军笑一笑说:“每次当我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这是我作为快递人员的职责”,说着又投入到工作中。

  他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没有抱怨,只有微笑的服务,每天一声,“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就开启了他一天的快递生活,城市里,大街小巷中,穿梭飞驰的快递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赵军就是这道亮丽风景线中的一个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