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蓉是乐山市品骏速递公司的一名普通快递员,负责新广场周边的寄递业务。自工作以来,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在本职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快递工作辛苦繁琐,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但对快递员来说这都不是难题,最怕的就是客户不理解。“客户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我们必须了解每一位客户的性格特点,工作性质和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更便于我们投递工作的顺利开展。”陈蓉说。

  陈蓉刚来品骏上班的时候就听说,在中医院有一位妇产科的医生,此人极不好送,经常联系不到,送几天都送不掉,还要求送上楼、试穿,一个人的货就耽搁至少半个小时。那天刚好要给这位医生派件,她上午早早来到医院,给这位医生打电话,结果对方说:“很忙的时候收什么快递呀,你晚点送过来。”货没送掉,大清早的就挨顿训,心里确实很难受,下午又打电话,结果医生说他要开会,改天收,陈蓉只能默默地把东西收拾回库房。“当时我想的是,应该想想对方也很忙,只有先预约再送货,节省时间。”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先通过短信和医生预约时间,医生说他下午有40分钟休息时间,陈蓉把车拜托保安照看一下,送上九楼,接着试穿,过了二十分钟客户很满意地收了货说:“谢谢你,真麻烦你了。”虽然时间耽误了不少,但是看着这位客户很满意,陈蓉觉得这是她工作最大的乐趣。“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每天面对的都是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了解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工作就会越来越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