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爸爸,却用自己的坚持和乐观让儿子灰暗的世界充满了色彩;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却用自己的不懈和付出让更多人知道了,了解并参与到了对“星星的孩子”的关爱之中。他就是金华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收派员——罗书坚。

  罗书坚从2015年杭州马拉松开始,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他已经推着儿子参加了12次马拉松,其中包括6次全马、6次半马,而小马、5公里、公益跑更是不计其数。快递员已经很辛苦了,可是他为什么还这么拼?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他儿子小柏因出生时重度窒息罹患脑瘫,自此这个孩子与外面这个多彩的世界隔离了,他唯一的快乐就是看着别人跑步,每当看到别人跑步,他就很开心地追着笑。为了让儿子开心,有更多的微笑,他开始推着儿子参加马拉松。他想这样推着儿子跑遍全世界。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这个“笨蛋爸爸”想把双臂双腿借给儿子,一起享受奔跑的快乐。他将父亲的责任投射到赛道上,用乐观坚强的态度感染每个人。

  罗书坚说,最初推着儿子跑马拉松仅仅是为了让儿子开心,但在这个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帮助,他也在想自己能做些什么?或许有更多像自己儿子这样的特殊孩子需要关爱,需要温暖。所以自此之后,他穿上了“战袍”——蓝色的T恤上,背面写着“关注星星的孩子”,正面是“您的微笑很美丽”。现在每次跑马前,罗书坚都会自费去订购一批这样的T恤,然后在跑友圈里征集志愿者,和他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社会对这类孩子的关心和关注,他们的世界大多是灰暗的,需要更多的爱,更多的温暖,他不希望儿子长大后受到歧视,想让他一直快乐下去。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这群特殊孩子之中来,给特殊孩子一个微笑,让他们更加快乐的成长,2017年4月2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罗书坚自己筹划并出资,在朋友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办了一个公益跑。当晚金华婺江畔,涌动着、跳跃着无数蓝色的小星星,他们用爱让这群属于“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感受到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作为一个爸爸,他很普通,作为一个快递员,他也只是万千快递员中的一个,但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用他微薄的收入,倾尽全力的去为儿子以及像自己儿子一样的“星星的孩子”绘就一副属于他们自己的社彩斑斓的世界,尽管不大,却是全世界。

  尽管儿子需要更多的照顾,但是作为一名快递员,罗书坚并没有因为家庭而影响了工作,自2007年入职以来,十年如一日,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他所负责的秋滨新能源产业园由于农民房众多,大多没有门牌号,投递派送任务比较重,但是他总是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派送工作。他说这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就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这也是给儿子最好的榜样力量。正是由于他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2017年荣获顺丰速运社会责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