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国是中铁快运沈阳高铁集散中心负责人。2014年高铁快运诞生以来,他一直从事着高铁快运的工作。3年来,随着中国铁路高铁网的完善,高铁快运业务也日渐壮大,沈阳高铁集散中心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他和同事们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

  高铁快运意味着高铁的速度,这是高铁的最大优势。因此,高铁快运的每个客户都是急件、要件。有一次,一批手术器械急需在3小时内从沈阳送到大连,医院第一时间找到了高志国。当时已经是晚上7∶00,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高志国接到客户的请求时,正准备吃晚饭。他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刻驱车赶往车站,第一时间将医疗器械装上了最近一班前往大连的高铁列车。两个半小时后,医疗器械被及时送到了手术台,病人第一时间得到了治疗。对于高铁快运和高志国的帮助,病人感激不尽。

  他始终抱着对企业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任劳任怨地工作着。高铁快运安全是最重要的。他对收到的每一件货都认真地开包验视,有些时候客户不理解,怕东西损坏,他都耐心地解释,讲解铁路运输的要求,得到客户的理解,并且认真地还原货物的原貌,甚至比客户包装得还好,从而受到客户的好评,赢得了客户的赞扬。2016年“双11”期间,高志国连续十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而没有回家,他和同事们一起圆满完成了“双11”的运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