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书立,BEX武昌区九部的一名快递员。从事快递11年来,他一直以踏实、诚恳、热心的态度对待工作。程师傅为人憨厚老实,性格特别好而且还是个热心肠,大家都喜欢和他开玩笑,不仅同事们喜欢程师傅,就连很多客户每次见到他也都特别亲切,程师傅已经成了他所服务区域内的一张活招牌。

  卸货、分拣、扫描……程师傅干活从不含糊,不仅认真仔细而且效率非常高,特别是在“双11”“双12”业务旺季时,他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4个小时,用良好的态度、最快的速度让客户能在第一时间完好地收到自己的快递。但即便工作时间长、工作辛苦,程师傅从来都没有过怨言,他每次都这样说:“我自己多干点、干快点,货物就能被快点派送到客户手中,这样客户才能满意收到快件。”他宁愿自己多辛苦点,也要让客户更加满意。

  最难得的是,凭借多年积攒的业务能力,程师傅已经成为站点的中坚力量。每当“双11”时,程师傅都会早早地来到站点检查车辆、工具,分件货物、规划派送路线,以便让给客户能更早地收到快件。在完成自己片区的派件工作后,程师傅还主动要求支援其他业务员的派送工作,即便是最难送、最晚送的派送区域也统统不在话下。只要有需要,随时顶上,为公司、为站点、为同事分忧解难。程师傅,就是这样一个不浮躁、不抱怨、踏实、热心的快递员,他身上那份朴实的“黄牛精神”也激励着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