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厚、老实、踏实、能干、爱笑……这是伙伴们对他的描述,他叫邱加根,是武汉市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硚口古田二路点部的一名快递员。每天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时,便是邱加根和伙伴们开始上岗的时候。邱加根看似身板瘦弱,却是个能手——卸货、拆包、装车样样拿手,而且速度快,效率高。

  2016年11月13日的那天,晚上11点半的时候已经下班的他,突然接到一个客户电话,让他送个快件过去。此客户在一天的时间里一直保持关机状态。当时刚准备休息的邱加根,二话没说骑上车,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上,签收时间已经是零点15分了,但是邱加根感到很欣慰,因为他的敬业精神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每当“双11”时,邱加根都是早出晚归,忙起来午饭都顾不上吃,“想尽快送完货,不然心里不踏实。”当被问起“双11”的感受时,邱加根笑呵呵地说道:“很忙碌,但很充实。”平时的工作中邱加根也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2017年7月,在送件过程中,一位收件的老奶奶突发哮喘,一下子瘫坐在地上,邱加根见状二话没说,赶紧打了120,及时抢救了老奶奶的生命,后来老人及家人感激不尽,为此还专门给公司写了一封表扬信,表扬邱加根的助人为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