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辉,EMS武昌区分公司南湖揽投部电动车揽投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炎炎夏日、冰天雪地,还是刮风下雨,他都按时上班,从未迟到。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个到揽投部,帮助内勤人员卸车、分拣邮件。在外出投递邮件时,坚持投递前与每一位顾客电联预约,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信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心中总是装着“服务”二字,正是这种强烈的责任心驱使着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三年来,他有责工单0件,丢失邮件0件,每天投递邮件近百件,及时妥投率99%,PDA使用率100%,投递联签收率100%。同时,他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耐心教导新进人员各项业务知识,将自己知道的投递技巧倾囊相授。他的人生格言是“工作使人生有味”,虽然投递邮件是一份看似简单的工作,但这份工作需要强烈的责任心、恒心、耐心,以及能吃苦的心。正是因为他娴熟的业务技能、较强的服务意识以及辛勤的付出,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6年7月,连续几场大雨让出行困难重重,特别是南湖片区水位迟迟不退,为了将邮件安全送达客户手中,除了无法联系或上门无人无法投递的邮件,刘海辉同志仍坚持“每日邮件每日清”,那段时间,他天天工作到很晚,有的地方无法通行,他站在客户能到达的地方等待客户自取,或者趟水将邮件送到客户手中,保证将每一件邮件安全送达。虽然天气恶劣,让邮件投递工作更加困难,但他的邮件投递质量毫无影响。一份付出,一份回报,他这种认真尽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2016年“双11”期间,南湖揽投部进口量6100件/日左右,刘海辉同志每天起早贪黑,天还未亮,他便起床,帮忙接车、卸车、分拣邮件,自己在分拣邮件的同时教段道不熟的快递员分类分拣,邮件量大,占用场地广,他需要大声的说话才能让人听见,导致后面一段时间无法发声,说话喉咙就刺痛,只能点头示意表达。邮件分拣完,哪个段道邮件量积压较大,他就顶上帮忙投递,在投递邮件的间隙,抽空到菜场买菜,让大家在中午投递回站能马上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补充能量,有充足的精力投递邮件,为了抽出更多的时间工作,他半个多月未回家,将揽投部当家,换洗衣物都是家人送到站点,他为整个揽投部的工作尽职尽责,毫无怨言。

  利用投递邮件的机会,他在服务每个客户的同时,注重收集信息,主动寻找目标客户,向客户宣传邮政EMS寄递服务。虽然日常的投递工作是单调乏味的,但它关系到客户的切身理由,关系到速递的形象,起着沟通客户与邮政的桥梁作用,好的服务态度能提高用户的体验满意度,所以他始终坚持“用心每一步”的服务理念,让每一位顾客满意。

  在工作之余,他参加各项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身的业务技能,熟练业务种类,提高办事效率。市场竞争激烈,为提高邮政EMS在市场的占有率,需要将客户从非邮快递公司转换到邮政EMS业务需要做很多解释工作,这就要求揽投员对业务技能到达一定的娴熟成度才能宣传最新业务,赢得客户的好感,才能更全面的了解客户的用邮需求从而提高客户发件量。

  “工作使生活有味”,十年如一日,他以同样的工作热情,一样的服务态度,在平凡的岗位坚持“用心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