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的王本华是韵达速递的一名快递员,从事快递工作已经四年了。“不送完件不吃饭!”是他的口号。在韵达工作的四年里,他用百分百的热情和真诚对待每天的送件任务,人送外号“飞毛腿”。他诚实守信,即使有再多的困难,也要先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王本华说,“我很享受每天送完快件的成就感,那就像是完成了一件作品,我会继续把这份工作做下去。”淳朴的话语中表达着对这份职业的执着和热爱。他热爱快递事业,更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

  在这四年的工作中,他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快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快递员。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他就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基础,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快递员。所以,不管工作多累,平时除了主动参加单位的各项培训外,他还抓紧时间练习微机操作和电子报表等基本功,不懂不会的就向经理和老职工们请教。这些业务知识、基本功的练习,使他在此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能又快又准确地办理好每一笔业务。为此,在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中,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快递资格证书。

  在工作经营中,他始终以“诚信”为本,深入了解市场,把快递业务拓展到社会的各个方面,走到用户中去,多方设法与经商者、大客户建立联系。通过努力,发展了一批信赖韵达、支持韵达的用户。他只是众多快递员工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凭着对快递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他和同事们团结生活在一起,为快递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在这个集体里,能感觉到家庭般的温暖,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他和班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同事们一起溶入和谐社会中去,同时也为客户带去信任和理解,把快递的优质服务带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走在大街上,或许你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快递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