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刘介东进入河曲县邮政分公司从事投递工作。几年来,他始终坚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奔波在城乡之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得到了广大用户和公司领导的赞誉,2016年被评为山西省邮政分公司优秀投递员。

  刘介东承担的是河曲县城-楼子营-电厂-刘家塔县内邮件转趟和城区重点工矿企业,城乡结合部偏远村庄的快递邮件投递工作。他深知“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他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有时候他宁可自已多走弯路也要亲自将邮件送到本人手中,因为这样心里才踏实。他说:“宁愿自己晚回家,也要把投递工作做好。”

  河曲鲁能发电厂每月都有大量的进出口快递,总会抱怨以前的投递员投递不及时,耽误工作。为此,他们找到县分领导请示,要求转到刘介东的投递段上,刘介东说:“没问题,既然客户这样信任我,我一定把邮件送好。”于是不管刮风下雨,刘介东总能及时地把邮件送到鲁能发电厂,每天他都会和鲁能发电厂收发室吴师傅及时取得联系,一有邮件就及时上门取件,并细心查看详情单填写的主要信息,以免耽误邮件寄递。电厂收发室的吴师傅说:“自从刘介东接手了电厂的邮件投递工作,每天都及时派送,不用担心晚到了,现在像他这样负责任又吃苦的年轻人不多见了。”

  投递路上做好事,是投递员的本分。那是2017年12月14号下午,北风呼呼的,天气异常寒冷,刘介东在投递完毕回单位的路上,看到一个中年人停在路边三轮车旁东张西望,露出焦急为难的神情。就到他跟前问是怎回事,对方说他进城去拉东西,走到这里车没油了,离家还有十多里路,跟家人又联系不上,天又快黑了,真是急死人了。刘介东听后说:叔,你在这里等着,看好你的东西,我回单位开我的车给你去买柴油。就这样他从十多里外的加油站帮他买回了柴油,并帮其把车发动起来。随后这个中年人掏出一百元钱给他表示谢意,被他婉言谢绝了,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碰上你也会这么做的。

  为了做好“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工作,刘介东每天一上班要先把县内转趟的邮件及时送到支局所,然后回来再接着投递邮件,常常是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冰霜。如果遇到恶劣的天气,他心中首先想到的是用户,总要想方设法亲自把邮件送到用户的手中,多次受到用户的好评。几年来,他日均投递量达130余件,一年投递邮件多达四万多件,妥投率达100%,从没有发生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也没有一次用户的有理由申告,出色地完成投递任务。

  每年的高考学生录取通知书投递时期是他最忙的时候。这时正是学校放假,考生不在校,原本把入学通知书交给学校他就算完成了投递任务,可他深知每一个学生“十年寒窗苦”等的是什么。为了把录取通知书及时送到考生的手中,他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到学校、教育局招生办打听通知书上考生的居住地址,然后再奔波十几里地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的手中,河曲县移民村居住700多户居民,人口来自全县各个乡镇和大企业家属,可谓来自山南海北,今年八月的一天,他为尽快把入学通知书送到一位叫“张凯”的同学手中,他顶着高温酷暑,利用中午和下午下班的时间一家一户地问,一排房子一排房子地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的寻找,终于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张凯同学的手中,当看见考生高兴的样子,听到“谢谢您,您辛苦了”的问候时,他开心地笑了。

  每年“双11”期间,邮件投递量比较大,他除投递自己段内的邮件外,还帮助其他同志投递一些体积大、份量重的邮件。他对投递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在辛劳之间他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2017年以来他通过自己的能力,成功开发了河曲圣达精制淀粉有限公司、河曲一品农夫成为邮政公司快递包裹业绩的电商客户。之后,他又联系身边熟人、朋友,介绍一些微商客户,成功谈成了几个微商客户。今年个人揽件达到了3500多件,创收7万多元,成为揽收邮件的佼佼者。

  刘介东踏实好学,为了提升自己的揽收业绩,他自己买来《市场营销学》课本,为自己充电,并学以致用。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局内组织的各项业务发展劳动竞赛活动,每年都会有自己突出的个人营销业绩。2017年他的个人营销业绩更是名列全局前茅。

  由于工作突出,思想进步,2017年他被县分党支部作为入党培养对象,他用自己的优质服务和一腔热情,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一名年轻投递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