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政,偏关县邮政分公司一名普通的职工,2007年大学毕业后,在市内投递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7年,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但也收获了喜悦和成功。

  自参加工作以来,贺政先后服务过300多位客户,10多个单位。刚走上工作岗位时,由于投递工作太辛苦,加上没有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这期间也想过放弃和退缩,但是人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他给自己鼓劲,认真地从自己的工作中找原因,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向同是邮政员工的父亲请教,慢慢地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工作逐步走入正轨。

  “人民邮政为人民”,穿上这身邮政绿,就是光荣的邮政人。贺政在投递这个特殊的服务窗口,7年来,风雨无阻,每天准时出班,累计出班2890多次,行程18000公里。苦么?累么?图什么?没人的时候他也这样问过自己。“我不图什么,图的是对得起这身衣裳,图得是让客户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记得在2014年6月,那天上午贺政送完成派送任务回公司的路上,看到路边的地上躺着一部手机,老实的他把手机捡起来,由于手机设置有密码,他查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就站在路边等失主前来认领。可是左等右等还不见有人来,大约等了两个小时,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有个很着急的声音问是不是捡到她的手机了?贺政与失主李彤女士确认了手机的型号后,一直等到失主的到来。

  “邮政人,真是有素质!我到邮局办理业务,手里拿的东西多,天黑心急的赶路了,回到家才发现丢了手包。当时吓得腿都软了,浑身出汗,那么多重要的东西,到哪找去呀,幸好遇到咱邮政的后生,人家捡到我的钱包,还给我打来电话,晚上8点半了一直在单位等我,还没吃饭,我拿出100元现金,后生推的根本不要,真是好后生。”石秀女士逢人便说。10月2日晚18:20分,贺政在公司门口发现一个黑色手包,内装500余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钥匙等若干物品。他心想:“天那么冷,失主的钥匙也没带,又进不了门,东西也丢了,想见也着急了,不能随便拿人家东西,这是我做人的原则。”经过多方打听、核实,直到晚上8点半,终于联系到石秀女士。10月23日下午,石女士特做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贺政手中,以示谢意。看着这面锦旗,贺政笑了。

  录取通知书关系这一个孩子的命运,牵挂着全家人的心。在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贺政发现有一件录取通知书收寄地址查无此人,本来这封信可以按“死信”退回原处,但是他知道这封录取通知书是多么的重要,通过114电话查询、找居委会查询户籍登记,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步一步终于找到了收件人,将录取通知书及时地送到了学子张子萱手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孩子笑了,大人笑了,贺政也笑了。

  2017年的夏天是个多雨的夏天,连续几天的大雨让大街小巷布满积水。为把邮件及时送到用户手中,贺政想方设法去投递,有时候雨水刚刚转小,他就带着雨披去投递。遇到积水的地方,就趟水推车前进。连续几天的冒雨工作,在8月16日早上,贺政准备上班的的时候,感到浑身疼痛,四肢无力,去医院看医生,医生说他得的是重感冒,要输液治疗,需要请假休息几天。他摇摇头说:“那等晚上我再来输液吧,手头上还有几封特快专递,挎包李还有没有送出去的党报党刊,那么多人等着,不能因为我给耽误了。”于是,他吃了两片退烧药,载上邮件就出发了。夏季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当走到新城街建行巷时,滂沱大雨从天而降,贺政急忙用雨衣把邮件盖好。雨水打在身上,感到冷得钻心,浑身打颤,急忙找地方避雨。在坚持到北关村村口,他忽然眼睛一黑,从车上摔了下来。这时,正巧客户王玉贵路过,急忙把他扶进自己家里,问寒问暖。神智清醒过来说:“大爷,我是感冒了,休息一会就好了。你给我倒杯热水吧。”“那哪成,你这孩子,平时给我捎面,捎豆腐,我缺啥直接给你打个电话你就帮我办了,来了我这你别取心(别不好意思),你先喝点水,我给你煮豆面去,吃上才有劲。”看着王大爷端来的一碗面,贺政觉得这碗面,好沉好沉,一向笑呵呵的他,哭了......

  贺政用优质、贴心的服务多次受到用户的表扬,用实际行动得到了同事的肯定,领导的认可,2014、2015、2016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投递员。在漫漫七载的风雨邮路上,贺政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把寂寞的邮路编织成了生活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