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能这么早赶过来我已非常感谢了,运费真的不能再让您承担了。”“社会需要您这样的爱心人士,我也只是尽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7年11月11日,天刚蒙蒙亮,一边,“双11”的

  狂欢激情上演;一边,吉林延吉一位正在等待发件的客户家里,一幕温馨再现。

  按照事先约定,吉林省延边州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商企中心揽投员姜帅按时上门取件,进门才知道这批货是一位年轻的朝鲜族“宝妈”捐给孤儿院的大米。姜帅心里清楚得很,也许就在下一秒,便会有铺天盖地的快件从四面八方涌进、输出,但他依然本能地抓紧时间收取了这批快件。同时,他直接表示运费由自己来承担。

  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做爱心传递的事,不知情的人大多认为姜帅一定是在“蹭热度”,但实际上,类似的爱心寄递早已经成为姜帅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规定动作。

  作为延边邮政速递物流揽投员中的业务精英,姜帅在业务旺季的表现如何?“‘双11’,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争,无论是派送还是揽收,工作量都接近翻番。”姜帅说,自己这几天已是早出晚归,电话响个不停,扛起件来一路小跑,还好有了前几年的经验,今年再大的派送高峰他也有信心应对。

  姜帅负责的是延吉市最繁华、热闹的西市场商圈,仅大千城业主就有近5000人,且70%以上为朝鲜族,“双11”大卖的韩服、泡菜、明太鱼、化妆品之类大多是跨境业务。“凡是发往韩国的货物,我都要反复核对,告诉业主们哪些能邮、哪些不能邮,哪些通过什么方式能更优惠些。”

  活泼开朗的姜帅也因此收获了一批在延吉经商的韩国客户。对自己的业务上心,对同行的兄弟也是满满的情义,即使在自己最忙的时候,只要在送货途中看见哪家搬货、卸货需要搭把手,姜帅绝不吝啬。“‘双11’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的服务宗旨不变,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姜帅说,身体和车辆都通过“检查”,保证精力充沛、车况良好,随时进入疯狂工作状态。

  对于1990年出生的姜帅而言,这样的类比最贴切不过—每经历一次“双11”的洗礼,都像认真打一场王者荣耀,赢的人,总是充满自信、力量和对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