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六安市分公司投递员金永芳,从事投递工作七年多,经过不断学习熟练地掌握了投递技能,现已是投递员高级工。在这些年投递工作中,她没有发生过差错,妥投率及准确率100%。工作中她尽心尽责,用心服务,精研技能,是客户心目中的“微笑天使”。

  金永芳所负责投递的路段大都是高端写字楼,各类机关、各种公司,星罗棋布,通过大量的市场调查,她精心选定中心区的小商店等到代投点,也是客户的顺路经过的地方,这样即方便了客户也提高了她的快件的妥投率和及时率。由于长期为小东街社区送快件,她与社区建立了较为紧密的联系,对所服务社区的任务和要求,她从不推诿托词,认真配合并协社区顺利地完成工作。

  在阳光小区有一位老党员,八十多岁的高龄,身边无子女且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处于半失能状况,老人子女寄来的快件和小包她都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让他感受子女一份孝心,多年以来她也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工作之余她经常带着蛋糕、水果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天气好时休息日陪老人散散步,晒太阳,读读报。

  通过这些小事她赢得社区和周围邻居的认可,她说:“只有用心才能获得客户的真心”。

  随着用户对邮政服务要求的提高,她琢磨新的服务办法“塑料袋防湿法”,不仅是雨雪天气投递的邮件不被淋湿,也美化了用户的感官,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在投递过程中,有时因特殊情况,她都一一电话预约,提前做好沟通工作,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这些年,她工作上收获满满:2011年她获得六安市邮政分公司优秀投递员称号,2013年获得六安市邮政分公司服务标兵称号,2014年获得六安市邮政分公司“微笑天使”称号,2016年荣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