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展大包裹派送业务中,大家眼里的小妹妹杨娟爆发了大能量。25岁的杨娟,身形瘦小,有一个3岁的儿子,生活条件不错的她,放弃原本安逸的工作加入优速,正是因为看中了优速大包裹的广阔市场。去年10月刚开始做优速大包裹时,杨娟对业务不熟,她所负责的区域每天30余票件都要送到晚上七八点。之前,这片承包区的老板已经换了好几个,每个老板都坚持不了几个星期就放弃了,同事们一方面担心杨娟的安全,一方面猜测她坚持不了几天,劝老板赶紧预备新的承包区资源。

  但半个月后,杨娟负责的区域派件速度越来越快,也没有任何客户投诉,这让同事们很是好奇。杨娟说,刚开始送货时,她对区域不熟,装车的顺序比较混乱,小个子的她坐在面包车驾驶室里显得更加娇小,大包裹送起来又较吃力,所以工作开展得很慢。但她每送一处,都在地图上将不熟悉的地点用红笔标记,收件人如果不方便下楼取快递,她总会帮客户送上楼。去年年前年货节,派件量猛涨,杨娟有天送完货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当天有一件货因客户不在家她就带回了,结果晚上12点客户又打来电话,急需杨娟帮他送过去,杨娟二话不说,开着面包车就出门了。

  杨娟每天都提前1个小时到达仓库,整理自己的库位和跟踪前一天出、派件情况,把分拣区域的货再往面包车上装件,不论大货小货,她都已装得非常麻利。如今,她对承包区内的各个配送地址都比较熟悉了,货物装车顺序也理得越来越清楚,派送的效率也越来越高。

  小女子在工作中有独当一面的风范,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好母亲。每天晚上不管多晚下班,第二天她都一定早起送儿子上幼儿园。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她总是带着儿子一起到仓库分拣,懂事的儿子会帮妈妈分拣货物,母子俩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