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是阜阳申通的一名快递员,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用温馨的话语、优质的服务化解了一次次服务争端,为阜阳申通树立了榜样。此外,为了扎实做好快递工作,他自己花钱买心理学的书研究客户的心理,在客户情绪比较激动时如何安抚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他还利用空余时间,把平时处理投诉时遇到案例做成PPT,在召开业务员会议时,与业务员一起分享,如何避免投诉,起到了带动示范的良好作用。

  在李磊看来,唯有用多一份的责任与全心细致的服务,才能换来客户最衷心的认可。谈起几年来的代收货款快件投递工作,李磊感慨道,代收货款快件投递难,但是为客户全心服务的心会架起沟通的桥梁,让客户感受到自己的诚意。

  从为气体压缩机厂退休工人组装订购的空调扇,到告知客户如何使用手提电脑;从载着客户去取钱,到耐心解答客户各种疑问……李磊笑言,如今的他已学会了大部分家电的组装使用。正是李磊这种思于客户之先,多为客户服务一步的理念,铸就了李磊代收货款快件投递的纪录——每月投递量逾700件,是公司其他投递员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