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犇,男,1985年9月7日生,本科学历,毕业于阜阳电大工商管理专业,现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阜阳市分公司泉北投递分局一名普通投递员。自参加工作以来,高群犇严格遵守邮政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踏实肯干、真诚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好评,多次收到用户的表扬信,并连续多年获得阜阳市分公司“先进个人”称号。

  从进入邮政企业的那天起,高群犇就坚持把“竭诚为用户服务”当作自己的事业追求。一方面虚心向有经验、操作规范的老师傅、老员工请教,另一方面从业务书籍中汲取养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同时,认真听取用户意见,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以“邮件是生命,时限抵万金”的服务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在其刚参加工作时,老投递员乔玉泉笑着对他讲:“高群犇,干咱们这种工作的,不能老是绷着脸,要学会笑!”这句话对他触动很大,他想“咱投递员就是为用户服务的,同事都能看到我在服务态度上的差距,用户的感受就更不一样了。”从那时起,他就尝试着改变自己,没事就练习微笑,见到用户也一改往日的陌生和拘谨,主动热情地上前打招呼,练习使用“十字服务用语”,渐渐地笑容挂满脸庞,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微笑面对每一位用户”也成了他职业上的一种习惯。

  高群犇负责的大户段投递区域,位于阜城泉北的城乡结合部,单位多、私户散、路程长、用邮大。为满足不同用户用邮需求,每季度初,他都会主动向自己投递区域内的用户散发“投递服务征询意见函”,征求他们对邮件等投递服务的建议和想法。参加工作十年来,高群犇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绩,把为忠诚企业、为社会服务当成了他无悔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