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亮亮,阜阳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颍上营业部的一名普通的快递员,主要负责颍上县代收货款邮件的派送工作。在他入职前颍上县代收货款的退货率一直居高不下,其接手后了解到电视购物主要消费群体为中老年人,武亮亮利用业余时间到商场学习各种电器的使用技巧及产品卖点,在投递过程中主动为用户安装、讲解电器的知识及使用技巧,力求让每一位客户最大化地了解产品,降低退款率。六年来武亮亮共投递代收货款邮件近三万件,每月都能达到省市公司制定的考核指标,创下无任何拖欠钱款且服务零投诉的优秀成绩。

  2018年1月3日的雪灾迅速给全市的交通运输行业造成巨大影响,高速封闭、路面结冰使得进口邮件积压严重,且部分代收货款邮件存在沉重且尺寸大的特点,给武亮亮的派送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但武亮亮做到了只要邮件到货、客户在家就必须给客户送,最多时一天更换三辆三轮车、往返营业部四次出班工作,期间为了给一位独住老人送去儿女网购的取暖器,武亮晚上19:00再次出班,一人扛着笨重的电器往客户所在的六楼爬,在上至三楼时不慎崴到脚脖,但为了保质完成工作,他咬牙忍痛继续爬楼,还帮助老人安装好取暖器、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并且把自己电话写到说明书上,方便老人联系。晚上21:00归班到公司后发现脚脖已大面积肿胀,团队长建议其次日请假休息武亮不肯,因为他担心因为自己的原因给其他同事加大工作量。第二天他依然拖着肿胀脚按时到岗。武亮用自己的汗水、真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充分诠释 “珍惜每一刻,用心每一步”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