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总真是个好人哪!”在毕节市内,人人说起张连波都会忍不住翘起大拇指,不仅仅是因为经过他的努力使得中通毕节公司的业务不断攀升,服务深入人心,更因为他热心公益,帮助过的贫困户数不胜数。

  人人都说同行是竞争关系,张连波非说:“我们快递是一家人,都是兄弟!”每年的“双11”是一年一度的快递大考,海量快件,无休止的加班……但是在这种情况下,2015年张连波发起了“‘双11’?关爱快递员”街头送温暖活动,成立“送暖小分队”在毕节市区为行业内的快递员送去蛋糕和牛奶。这个活动,一做就坚持到了现在,截止上一个“双11”,他送出的温暖礼包价值达到30000余元。

  对待同行尚且如此,对于其他贫困户他更是个热心肠。“我不愿意看到有读不起书的孩子。”在这一思想影响之下,张连波多年来无数次得对学校、失学儿童、贫困生施以援手。

  2015年6月,张连波前往毕节市青场“镇粮都小学”为学生送去价值31000多元的服装、书包、等学习用品;2016年、2017年6月,张连波先后两次为“茶店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价值62000元的体育用品、学习文具等爱心礼物。在得知村里有一户贫困老人(丈夫离世,大儿子死亡、小儿子坐牢,孤身一人带着孙子生活)后,他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老人家里,将身上仅有的2000元全部送给老人……

  因为贫穷,年轻力壮的村民纷纷外出打工,年迈的则带着孙辈留守,大量的土地被荒废,茶店村渐渐成为“空心村”。张连波看到这样一番景象心里不免泛起忧愁,“捐钱赠物并不能解决贫困之根本。”在经过一番思索之后他决定一起和父老乡亲们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自己掏钱买了350000棵刺梨秧苗赠予家乡人民栽种,并积极联系合作社收购刺梨,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加入中通八年的时间里,张连波无数次得伸出援助之手,前后共为扶贫工作出资数十万元,而对于他来说,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公益,从未止步,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