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至今,兰玉兰一直在珠海市三灶镇邮政支局从事自行车段投递工作。她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勤学苦干,奉献邮政不言悔;立足岗位,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力尽责、默默奉献;想群众所想,急用户所急,把近300万邮件安全投递用户手中,赢得无数赞誉和信任。

  “平凡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简单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简单。”兰玉兰用她的工作经历印证了这句话。尽管是金湾区唯一的女投递员,且投递段是唯一的自行车道段,投递工作的苦和累让很多男同胞都吃不消,但兰玉兰从不言苦,更不以自己是女性就要求特别对待,每天和男投递员一样投递邮件。18年来,她一直坚持着,每天踩着自行车,穿街过巷,风雨无阻,每天至少两次,每次行程40多公里,18年骑行的路程可以绕赤道两周。兰玉兰不畏艰苦、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用户和同事的尊敬和一致好评,2016年被评为一季度金湾区“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被评为年度珠海市“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邮政分公司优秀投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