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印平是和龙邮政分公司投递班一名乡邮员,2009年加入乡邮投递工作,9年来无论是在农村支局还是在投递班,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视企为家,树立了一名优秀邮政职工的良好形象。他积极工作,不辞辛苦,以全身心投入到挚爱的邮政投递工作中。

  乡邮投递都是偏远山区农村,路况十分差。特别是他所投递的青山村路段,都是没有改造的土路,而且弯急坡大,在没有改换汽车投递前,一直是摩托车投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冬天下雪结冰时更是寸步难行,大部分路段只能推车前行,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经常要花费4个多小时,甚至冻得都说不出话来,就这样他都毫无怨言,投递当中没有出现一起邮件人为损坏和丢失。

  2016年由于投递段道合并,张印平同志从农村支局调入市投递班。段道合并后,投递里程由原来50多公里增加到180多公里,村屯由9个增加到31个,投递量也急剧增加,为了保证邮件投递质量和时限,他每天都是提前1个小时到达单位,进行邮件分拣、录入工作,及时出班。投递高峰时,他中午从不休息,自己备干粮,随饿随吃,第一时间将邮件投递到用户手中。

  对待客户服务周到,对待工作勤勤恳恳,用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最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客户的理解。一次有位北京客户由于不了解邮政具体业务在网上进行了投诉,他细致了解投诉原因,然后以专业的业务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误会解除了。事后对方打电话来诚意道歉表示了歉意,他的举动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真诚服务,事无大小,在投递这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上树立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形象。2016年,受“狮子山”台风影响,南坪镇高岭村成为重灾区,到路损毁严重,车辆绕行才能勉强到达,原本60多公里的路程张印平绕行120多公里,又步行2公里,将邮件包裹送到灾民手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印平同志还义务为村民服务,帮他们代交电费、电话费、上门收寄包裹等,从每一个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

  张印平以企业的经营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客户、领导和同事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