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至今,马瑞兰一直在珠海市南水支局投递部从事投递工作,现任南水投递部主管。她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所急,将200多万邮件投递到位,赢得无数赞誉和信任。

  高栏港区地处偏远,道路交通不完善,投递段道路程长,马瑞兰是高栏港区唯一的女投递员,她每天和男投递员一样开着男装摩托车,穿街过巷,风雨无阻,行程近60公里,把包裹送到千家万户,身体力行“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的投递服务。同时,作为投递部主管,马瑞兰还要做好投递部的管理工作,带领投递部员工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业务指标全红,在全市农村投递部中名列前茅,且没有用户有理由投诉的情况。尤其是在“双11”“双12”、春节前进口邮件量激增的情况下,马瑞兰从不抱怨,带头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组织到位,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邮件投递任务,投递质量指标全部达标。不仅如此,马瑞兰还要协调投递员之间的矛盾,遇个别投递员闹情绪时,她找当事人谈心,了解情况,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让工作顺利开展。

  马瑞兰不畏艰苦、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用户和同事的尊敬和一致好评,2016年被评为一季度南水镇“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被评为年度珠海市“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邮政分公司优秀投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