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富琴,女,34岁,是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镇雄分公司一名普通收派员。2018年1月22日,由于镇雄下雪路滑,廖富琴在上班路上摔倒,当时就感到左手很疼痛,但她考虑到自己的片区只有自己最熟悉,为了让客户第一时间收到快件,就没有太在意又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2月镇雄天气继续恶化,2月3日在上班路上,她再次摔倒,赶到点部时已经错过打卡时间,她知道自己迟到了,到点部就马上找主管解释迟到原因,还说有个快件客户催的紧,需要急用,她要求马上给客人出仓,自己马上派送。主管见其表情痛苦拒绝了她的请求,强烈要求她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了,她左手膀臂骨折。尽管如此,她还在说:“等下午打好石膏就来上班,实在不行就在仓库帮忙找一下件。”主管婉拒了她的请求,要求她先回家休养。可第二天她又打电话说:“春节高峰这么忙,让我来上班,就在仓库帮忙也可以。”主管考虑春节高峰人多复杂,还是婉拒了她的请求。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也建议其待取了石膏复查没问题才能动。但她还是很“固执”,2月22日在没有取除石膏的情况下她再次来点部要求投入上班。在22日上班时主管观察其都是单手拿快件(右手),有客户来取件她是第一个回复客户的员工……在全天的派送票数看她是NO.1。临近下班,她还把自己的快递三轮车洗得干干净净,边洗边说:“洗掉去年的晦气,祈求今年平平安安……”

  她就是一个手臂骨折仍然坚持工作的普通快递员廖富琴,她是一个“固执”的人,更是一名“最美”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