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所在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吉林大路投递部,是城区内快递包裹业务量最大的投递部,高峰期日进口快递包裹8500余件,但他从未因庞大的业务量而退缩,也从未因严寒的天气而延误投递。工作场地不够用,他就将包裹拿到室外作业,东北的11月寒风凛冽,风打在身上刺骨地疼,为了节省时间让自己能够多装快跑,他坚持在室外扫描包裹,就是为了早一点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一天下来,连续15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他却不曾懈怠,只是将手中的活干得快点再快一点。他说:“客户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认真工作最大的安慰,手冷可以捂暖,但是客户心寒了就暖不回来了。”

  志在千里,行者无疆。在“双11”快递包裹量激增的那段时间里,王岩是第一个到岗的人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每天外出投递顾不上吃饭休息。他未曾因为天气的寒冷而抱怨,未曾因为超负荷的工作量而垂头丧气,但这一名铁骨男儿却因为自己的老父亲生病住院,未能陪伴在父亲的身边而痛苦不已。在父亲生病的期间,他没有请过一天假,这所有的一切他都在藏在心里默默承受着。在最难的时间里,他一直在这里,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