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宋金龙加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牡丹营业部。7年多时间里,他过着和其他揽投员一样却又不一样的生活。一样的是,他们每天都重复着投递、揽收的工作,每天都要早出晚归;不一样的是,别人工作是开着机动车、电动车,而他却是骑着一个全靠人力的自行车,这个自行车一骑就是七年,风雨无阻。自行车骑坏了一辆又一辆,但他那颗对于工作执着的心却从来没有变过,2016 年,宋金龙凭借其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被推举为牡丹营业部创新站站长。

  2017年“双11”投递量翻倍,宋金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部内同事。每次出班前,自行车都是绑着满满的邮件,他紧握车把小心行驶,唯恐车辆滑到损坏邮件。在投递过程中,无论邮件多大、多重,他都搬上楼亲自交到客户手中。“双11”期间,他每晚工作到10点钟,日均投递量300余件,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他身影消瘦骑着一辆普通的自行车从你身边经过,他有些平凡,平凡到你根本注意不到他的经过,但只要说起他的工作,便会有许多故事与你分享,他会告诉你,看到客户收到邮件时的喜悦表情,他很幸福。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着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