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瑞清是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邮政分局邮政投递员,2000年7月参加邮政工作,17年来尽职尽责、用心服务、精研技能、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起到生产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连续17年均被市局评为“邮政工作先进生产(工作)者”,2012年被选为乌达区人大代表,2015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内蒙古分公司评为“四星投递员”,2016年被评为“优秀营销员”,同年并被评为“最美邮政人”。

  精研技能,踏实工作。她始终以“诚信”为本,以“经营”为理念,把营业服务窗口拓展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走到用户中去,在每家每户的走访中,接触到了对邮政不了解的用户,她会耐心解释,在那一段时间里,她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早上要比同事们早一个多小时到局里,处理送来的邮件,打包、称重、开单、计费等,为了把邮件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出去。从2016年1月开始,公司开始大力发展快包业务,在揽收拓展时期,她在全市投递员中排名靠前,在营销团队中,她个人的单项业绩都居首位。

  多年以来,她始终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奉献之本,在爱心活动中体现邮政投递员的质朴和文明。事情虽小,但就是在这平凡的小事中,却透视出做为一个普通邮政工作人员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