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的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句话常常被通辽市申通快递员王帅挂在嘴边,从业三年来,他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快递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市场潜力大,所以竞争十分激烈,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王帅负责的区域,他通过对负责区域内客户全面、深入调查了解分析后,根据客户寄递物品需求,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逐一电话和登门拜访客户,挖掘区域内的潜在需求,王帅学习和沟通能力很强,谈客户需要考验的是综合性的能力,他几次三番被碰钉子,却从来不会影响他的热情和积极性。

  每一个客户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之后,都会选择先尝试给少量的业务,以此用来评估公司的时效和安全性,等到反馈良好,再继续下一步合作。

  有一个老客户,刚开始选择合作的时候还很犹豫,但是王帅通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证明了,和同行相比,价格不是主要的,他们更注重细节和服务。

  如何有效的留住客户,王帅也是用了一番心思,刚开始,客户每天发出的快件,他都会做底单备份,并且告知公司客服做好时时物流信息跟踪,在运输的每一个环节都做跟踪查询,哪里有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及时解决,显示签收的快件都会及时反馈给客户,并且做好登记,客户发出的贵重物品他都会提前留言告知网点小心操作,同时,根据发出和签收时间计算,对整体时效进行梳理,从原来的承诺几天左右到达,精细到现在的多少小时签收,合作了一段时间后,这些客户各方面反馈都比较好,决定继续和扩大我们公司合作,三年来,个人业务量逐年增长的同时,快件没有出现一次遗失和破损、偶尔有延误,也都及时的处理,对于给客户造成的损失,他都会协调处理,给客户一定补偿,并且和客户做了沟通解释,客户都比较满意。

  合作的好坏,关键在于如何妥善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每一次解决问题的过程都是在检验业务员的能力,王帅是公司的岗位标兵,更是业务能手,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积极进取,努力改变自己,用实际行动影响别人,具有向上的人生态度的优秀品质,而王帅作为“90后”最普通的一名基层快递员,做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