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大家眼中的“拉干货”,也是兄弟们心中的“救世主”。旺季高峰期时,他会化身成为驰骋在大街小巷中英勇的“骑士”,不忙的时候他还会客串成“保姆和家长”为弟兄们保驾护航。他就是中通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员——张建国。

  2017年的一天,炎炎烈日考验着快递员们的体魄与承受能力。汗水已湿透了外衣又被重新风干,只留下一道道汗水的印记。张建国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点部,他今天的任务是要完成近千件货物的分拣和300件左右的派件任务,很快在所有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顺利出库了,开始了每天的派送工作。就在临近中午时分,同事文东因天气炎热,中暑躺在了云中花园小区门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联系上了张建国。闻讯后建国立即带上还没送完的快递包裹全速赶往文东所在位置,同时通知点部请求支援并拨通急救电话。当他赶到时文东已昏睡过去,此时救护车也已经赶到。在安顿好文东上了救护车后,张建国先将其电动车存放好,然后背上文东剩下的件,走进了小区……

  晚上,文东已脱离了危险后,人们才发出疑问“你的件呢?”这时,张建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点部,大家才知道是张建国把件都送掉了,当兄弟们问他为什么不打电话求助时,他笑着说“弟兄们今天件都挺多,我多干点,没事”。

  由于他的及时赶到和妥善处理,文东得到了最佳的救助,货物第一时间派送到了顾客手中,大家的工作没有因为突发事件而受到干扰。他默默地付出,不炫耀,不求回报。这只是他平凡的一天。平凡人做平凡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5年间他不知过了多少个这样“平凡”的一天。这个平凡的快递员就是我们的好家人、好兄弟、好同事张建国,在我们的心中他就是“最美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