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累计投递邮件26万余件,揽收邮件6万余件,实现邮件当日下段率和安检合格率两个98%,被客户誉为“值得信任的人”。他就是年仅29岁的李欢,重庆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城三分公司晒光坪揽投部的一名普通的投递员。

  李欢是2009年才入队的“新兵蛋子”,不过,他爱学、肯钻,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挤时间学习,严格按照规范化服务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年轻的他,不仅顺利地通过了职业技能鉴定,而且还在2017年,代表重庆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参加了全国邮政技能大赛。

  李欢投递的邮件当日下段率达100%、当日妥投率达95%以上。做好投递工作,李欢也不忘做好业务,他揽收的邮件严格执行开箱验视,对不能航运的邮件,坚决改走陆运……正是他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他所发运的邮件,其安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每年的“双11”期间,都是邮件揽投的高峰期。这段时间,由于邮件投递过于集中,李欢每天的投递量都在180件至200件左右,加班加点成家常便饭,他更是以车为家,穿梭于大街小巷。饿了中途啃个面包,喝包牛奶继续送,晚上踩着点送居民点,夜里九点后守着小区快递柜。大风大雨都阻止不了他送件的步伐。有时夜班投递,影响了客户休息,遭遇客户的不理解态度,他也总是笑呵呵。“就是希望通过辛勤的付出为EMS正名,我们不慢!我们服务很好!”2017年的“双11”他一共送出了4000多个包裹,没有一个延误、丢失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