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出色的外表,没有过多的华丽语言,刚到而立之年的他却被公司上上下下几十人称之为“大哥”,而这一声“大哥”是对他的尊重以及敬佩。不管是任何一个片区派件出了问题,还是客户电脑或者打印机出了问题,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周懿,他不善言辞却用行为感动着身边的人。

  2016年7月,重庆的天气就和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这一变可为难了快递的一线人员,外面的雨哗啦啦的下着,地面的积水都快没过成人的膝盖,当时身为操作主管的他周懿也面露难色,因为跟上级公司的报备一直还没有回复,但是如果业务员们不出门,就意味着当天的派件考核无法完成,他看着所有人淡定的说了句:“大家先休息,等我半个小时”,就这样半小时后他拿着几十件雨衣雨伞回到了公司。

  周懿淡定的对所有人说:“今天这种天气让大家出门送件有点难为大家了,但是我们绝对不能被大雨吓退,养兵一日,用兵一时,今天挺过去,今晚吃火锅。”说完周懿便独自穿着雨衣拿着雨伞,骑着电动三轮车出了门,而业务员们也纷纷受到了感染纷纷出门。十几辆三轮车歪歪斜斜的骑在暴雨里行驶,遇到水深的地方便换条路继续走,就这样本来10分钟不到的派件区域大家骑了近1个小时。在周懿的带动下,所有人便在暴雨里开始了当天的派件。可能有人会问,不是有雨衣了吗?为什么还要雨伞呢?因为雨伞是用来遮挡快件包裹的,“可能在外人看来我送的是一个包裹,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责任,这是客户对我们企业的信任。” 周懿说。

  对于公司的业务员来说,周懿是主心骨,有他在,心里才踏实,对于公司的女同事来说,开车擦挂首先想到的不是保险公司而是给周懿打电话问接下来要怎么办。而公司的小年轻们还会向周懿诉说自己的生活琐事。对于公司客户来说,有了周懿在,只要发件有问题,他都可以完美解决。有人曾经打趣过周懿说:“你就像海贼王里面的路飞”。而周懿特别严肃的说这是人在实现自我价值,“有的人把钱的多与少看做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而有人把权势看做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自己像朋友像个大哥一样去帮助别人。”周懿说

  也正是这样一件又一件的小事,让周懿在大家心中的形象逐渐高大,逐渐不可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