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雷是恩施圆通的一名业务员,入职两年多以来,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积极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是同事和客户心中的“好朋友”。他总说:“既然选择做快递员,就要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做好。”

  即使工作很辛苦,加班是常事,但他依旧用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成就了工作上的好业绩和好口碑。在同事眼里,胡雷更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榜样。“他一直都是任劳任怨的工作,从来没有耽误过一件快件。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打过来,不管多晚,他立马就去给人家上门取件。”同事说。

  胡雷也是热心助人的好榜样。有一天下午五点多,他像往常一样在派送快件的路上,和往常不同的是,他在回程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崭新的文件袋,看模样应该是挺重要的东西,但是文件袋上也没有什么失主的姓名电话之类的信息,他想着现在信息这么发达,可以通过公众的力量,也许可以找到失主,所以就在朋友圈发出了失物招领信息,并请公司同事和身边朋友帮忙转发,还请求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出这则消息。

  幸运的是,失主在两天之后就找到了公司,他说是朋友告诉他,丢失的文件可能被快递员捡到了,然后到公司来问问,没想到真的能再找回来,“这里面是很重要的文件,丢了会很麻烦,还好找回来了”。后来同事们调侃说他这次可做了大好事,他说:“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快递工作使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是能坚持把这份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事。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他奉献着自己,方便着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