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马骏告别了广告公司策划工作,来到了淮安市涟水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当起了快递员。从基层跟班开始熟悉邮政速递,到独立上岗跑段,他通过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成为了一名快乐的快递小哥。

  在公司机动车辆紧张情况下,他主动选择了电动车三轮车揽投,先后负责了平安保险项目、政务类市场开拓任务、国税、联通卡和保险合同等重点业务投递工作,通过优异的投递工作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好评,发展了片区内保险文件寄递业务。通过大学期间过硬的计算机知识为国税提供了先进的连打系统,解决了国税干部多人多天手写的历史,获得了国税内部一片好评;随后以电子档建立投递情况表及应对措施,为国税进行收寄评估效果分析打下了基础。他通过为公安部门提供先期打单及同城乡镇及时递业务,成功谈下户政业务,赢得了各派出所户政部门的认可。

  走上了站长的工作岗位后,责任压力更大了,马骏走街串巷,散名片、与客户交谈、从老客户处拉关系,先后成功洽谈了城区大客户,为营业部收入作出了较大贡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也获得了2017年淮安市“第二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淮安市首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