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建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分公司投递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干好每项工作,先后做过邮件投递员、揽收业务员、揽投班长,不论工作内容如何变化,他都能坚持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保证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自参加工作以来,柏建华一直能够严格遵守公司劳动纪律。坚持提前到岗,全年无缺席迟到现象。工作时间按照规定穿着工作服、佩戴工号牌,自觉维护公司形象。爱护公司车辆、设备,每天及时充电维护,保证生产用具的整洁、完好。积极参与客户节礼营销、欠费回收等关键工作,每个月到了欠费回收的时候,能够发扬钉子精神,积极和客户沟通、诉说难处、赢得客户的理解,保证了段道欠费的及时回收。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柏建华同志还积极参与其他生产工作。每周有两天时间要兼职县营业部到市公司处理中心的邮路驾驶员,参与邮件转运工作;由于县营业部专职内部分拣人员短缺,他还经常抽时间帮助内部分拣以及一些内勤工作。长期的坚持和辛勤的付出,使柏建华同志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和广大同事的认可和关心,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省“优秀揽投员”,2013年在省公司组织的揽投精英训练营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揽投员”。

  在他服务的片区中,中正时代城小区有一位独居的王姓老年人,她的子女在外地经常给老人寄一些生活用品,老人也喜欢经常购买一些电视购物的产品。由于年龄大腿脚不太利落,不方便下楼取快件,柏建华每次都能够主动帮助老人送货到门,并且把一些电视购物的快件主动拆包帮助老人体验尝试,甚至帮忙安装电视机等家电家具。

  长此以往,两人建立了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老人不方便出门,柏建华就帮助她做一些缴纳水电费、购买药品等跑腿的事情,老人对他十分感谢,也时常会挽留柏建华在家里喝口热水、吃个便饭。时间长了,老人生活中遇到一些难题也会主动联系柏建华帮忙,一次老人持续头晕呕吐,两天没有下楼,柏建华送邮件到老人家中,发生该情况,立即劝说老人生病不要硬撑,这样下去身体要是垮了会给子女带来更大的麻烦,说服老人之后并且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经查老人得到了脑梗,幸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得到了较好的恢复。老人子女回来以后得知此事,特地赶到公司对柏建华表示感谢,并且买来了很多慰问品。

  作为一名揽投人员,为了更好的开发客户、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柏建华同志积极参加公司各类业务培训,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逐步地熟练掌握了各项营销知识,如产品种类特点、收寄资费、时限水平等,对公司各类产品的优势和劣势有较好的把握能力。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能够提供较为完善、贴切的报价和服务方案,营销能力得到逐步提高并显现出了较好的营销成果。

  为了拉近与客户的关系,增加客户忠诚度和依赖性,柏建华同志主动为客户提供一些附加服务,在做好每天上门揽投工作的同时,尽量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首先,对一些特殊的客户实行代包装服务,将邮件运回单位,和同事代为分箱、打包、填单;其次,针对重点客户寄出的邮件,能够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及时跟踪邮件状态,对于出现异常的邮件通过内部客服、协查工单等手段及时进行处理,把问题邮件提前到事中进行处理,有效减少了客户的投诉。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义不容辞地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这一系列细微周到的服务,提高了客户对邮政速递企业的信赖程度。

  长期的默默付出,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也获得了丰厚的汇报。2017年“客户为王”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柏建华累计开发月用邮在5000元以上规模协议客户10家,其中国际客户2家,电商客户5家,标快客户3家。2017年,个人累计实现业务收入6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