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启明,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他积极配合点部主管的工作,各方面的数据都在点部名列前茅,特别在保价推广方面,散单投保率能够达到50%以上。协助点部组织团建活动,每天能够主动参与点部6S管理;业务开发能力强,善于发现商机。在公司内部最美顺丰人的评选中,他脱颖而出代表无锡区参加总部的最美顺丰人评选及参加技能大比武,最终获得公司内最美顺丰人的荣誉。同时,孙启明获得集团的优秀收派员称号。

  面对抢收业务,他从不退缩,他相信“只要快递一分钟没有离开厂我们就有机会”。在2017年6月15日中午,小哥发现有家企业准备将40箱贵重物品用其他快递发往福建,小哥赶紧查寻巴枪做了报价,并通过前台电联了公司负责人,提出会对物品进行全方面拍照、规范化包装,确保贵重物品万无一失,最终客户选择了顺丰。而期间点部主管也一直与孙启明联系,帮助他解决客户困惑,比如保价、运输中转等问题,,发件时一起逐票拍照,填充、打包、及时中转、报备、跟进每一个环节,大家全力协助最终此票快件圆满寄出。